close

 

 

新版馬賽克3.jpg

 

                  診療椅上侃侃而談的是一位有自信的年輕女生。在諮詢的過程裡他用與她的甜美相襯的聲音說著我們熟知的故事─校園霸凌。

        故事並不特別,是個在各個校園裡層出不窮的,大家司空見慣的老掉牙故事。她談著在國中的時候是怎麼樣因為開懷大笑時露出的牙齦被訕笑,被取上不有趣的綽號,牙齦怪,怪嘴等等具有創造力卻富有攻擊性的綽號從她的口中像是笑話一樣說出來,卻讓我們聽到了一個在不友善的環境裡,一個小女孩因為自己的笑容而被嘲笑的故事。

        笑齦的問題並不少見,街上隨便抓一個路人都可能有這樣的問題,但不是所有有這個問題的人都有一樣的經歷,其中的某些人 ,他們也許在朋友身上,同事身上,鏡子裡面看見又或是被迫看見自己的問題,從而這樣收起自己的笑容。即使是笑,也笑的不自在。

        坐在診療椅上的女孩有著一樣的遭遇,這讓她在往後的日子裡即使成就非凡卻始終對自己的笑容沒有自信。但,差不多的劇情在她身上卻有了不一樣的轉折,她說:我的自信我自己給。

來諮詢之前,她已經做足了功課, 這次制定治療計畫的人反而像是她一樣,在確認完他的狀況適用水雷射牙齦切割後,我們很快地約了時間。手術的過程很順利,四十分鐘後的她帶著還有傷口的嶄新笑容甜甜地說著感謝。

        一周後的她帶著自然的微笑回來,在椅子上開心的跟我分享手術後身邊的人的反應,「好多人都說我不知道哪裡變了,但是變更漂亮了。」看著她的笑容我相信了她。我知道自信的人是最美麗的,而她讓我知道,自信是可以自己給自己的。

她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即使在國中的時候因為這樣的遭遇對笑容失去自信,但她並沒有太受打擊。走進診間的這天,不管在各方面的表現得很好的她決定把自己心裡的結打開來。

        檢查完傷口確認都沒有問題之後,她對我點了點頭說:「謝謝你醫生,你幫了我好大一個忙。」我笑了笑跟他說:「別謝我,你該謝的,是你自己。」

arrow
arrow

    東豪牙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