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我一直在思考這台水雷射機器的購入是否必須。除了在金額上所費不貲外,也由於目前雷射在台灣的牙科界尚不普及,因此民眾在接受度上和它的效用上,醫病之間的感受可能會有些距離。

 

  那時為這件事情想了好久。

 

  不過隨著我接觸得愈來愈多,見識到雷射可以運用的層面後,我愈想要將這樣的一個「劃時代」的機器,運用到自己未來的工作上。事實也證明,當初所做的決定非常正確。因為我看見了雷射應用在雷射牙科治療的各種優勢。

 

  其中有幾件令我印象深刻的事,像是本來有牙科恐懼症,一聽到磨牙鑽頭的嘰嘰聲便從診療椅上跳起的孩子,或是本來需要爸爸媽媽壓制才能進行處置的小女孩,使用雷射處理齲齒時,竟可以非常配合的進行治療。(雷射的低噪音實在很夠力阿。)而且齲齒的部分,在使用雷射進行處理時,可以提供樹脂和牙齒之間有更好的鍵結強度。

 kid-4  

  又或者是在牙周病治療的案例上,利用傳統治療搭配水雷射處理和生活習慣的校正,都有非常良好的成效。除了可以達到良好的殺菌效果,牙周囊袋有良好的回副外,還能刺激組織再生,及減少因傳統治療所造成的牙肉萎縮。

 

  甚至水雷射也能被應用在美容牙科上,由其是在微笑曲線的建立修形,並且在牙齦切除上,牙齦美容上,也都有非常強勁的功效,和傳統治療方式不一樣,不但傷口恢復較快速,腫脹的情況也可大幅達到改善。

 IMG_63019  IMG_63672  

   雖然雷射治療目前並不隸屬於健保所給付的範圍,但是雷射的優點實在多的有點說不完。

 

  我們再找個時間詳細的談吧。

 

  近日,診所外植栽的桂花逐漸開了,算是在工作之於的小小興趣吧。

 

IMG_83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豪牙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